茉莉花111

春日宴番外61

教侄11

      蓝湛摇摇头,反问道:“你可还好?”

      魏婴眼圈一红,道:“我没事!”

     蓝湛道:“魏婴,此间事了,你随我回姑苏云深不知处,我们回家,好不好?”

      魏婴听了一愣,呆呆的看着蓝湛重复道:“回家?”

      蓝湛点点头,道:“回家!”

      回家啊!多少次梦里他回到出事前的莲花坞,那时候江叔叔还在,师弟们也还在,一切都是那么多美好、幸福,可如今,事实却告诉他,这一切都不过是谎言罢了!所有的一切都回不到过去了!

     当魏婴以为从此他就要如浮萍一样四处流浪四海为家了,蓝湛却说出那么美好的两个字:回家!

      当这两个字一经说出,魏婴才发现,自己从来都不是想回到莲花坞,他真正想回的,是家!可惜,莲花坞从来都不是他的家!自从爹娘去世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家了!如今,蓝湛却对他说“回家”,魏婴能够明确的感受到,蓝湛迫切的想要给他一个家!一个温暖的家!

      魏婴哽咽了:“蓝湛!”

      蓝湛盯着魏婴,心脏一阵“砰砰”乱跳,唯恐魏婴会拒绝,却见魏婴抹了一把眼泪道:“好,我跟你回家!”

     说着,魏婴整个人都扑到蓝湛的怀里了。蓝湛紧紧的抱住魏婴,心上犹如去了一块大石:他终于能够把魏婴带回云深不知处了!

   “咳咳!”蓝启仁顾左右道:“这两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嗓子老是痒痒的,总是想咳!”

      蓝湛心里有些不自在,反倒是魏婴,被蓝启仁咳皮了,凑上去嬉皮笑脸道:“天干物燥,就是这样的了!我刚才见街上卖的梨子挺好的,不如明天明天去买一些冰糖梨子来,我亲自炖了孝敬先生,如何?”

      蓝启仁没好气的看了魏婴一眼,道:“老夫还年轻 ,不想那么快去见蓝氏的列祖列宗!”

     魏婴一脸受伤:“哈?我的厨艺也没那么差吧!”

      蓝启仁这些年来倒也习惯了魏婴的皮,深知这时候不能理他,转身向蓝湛道:“忘机,你来!”

      蓝湛躬身应是。魏婴急道:“为什么蓝湛可以我却不可以啊?”

      蓝启仁看了魏婴一眼,道:“忘机在未来有一手好厨艺,你呢?几乎把云深的厨房都全部都给炸了!”

     蓝湛一听马上道:“魏婴,我来!”

     魏婴只好讪讪的缩了缩,对蓝湛道:“那我可就等着吃了啊!不过,蓝湛,你厨艺很好吗?”

      蓝湛道:“不知。不会。”

      魏婴道:“那蓝先生为什么说你厨艺很好啊?蓝先生,蓝湛说他根本就不会厨艺!”

     蓝启仁道:“虽然忘机此刻不会,可是在未来却为了你这一张挑剔的嘴学了一身上佳的厨艺!”

      魏婴一听满心欢喜,还想再说些什么,蓝启仁却道:“好了,时间不早了。虽然刚才已经金蝶传讯,告诉了怀桑和温情要晚到一些,可现在这么晚了,我们还是收拾收拾,赶快去和他们汇合吧!”

      三人赶到刘家墓前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现在又过了那么久了。所幸今晚月色不错,倒是不用打火把,三人快速的收好刘汉一家的尸体,便御剑回了夷陵城门口,和怀桑温情汇合了。

      由于夜色已深,再加上为了魏婴的事蓝启仁三人都没有采购,所以五人见面后决定在夷陵住一夜,明天采购了之后再离开。

      第二天早上,三人大采购了一番,便御剑直奔乱葬岗而来。到了咒墙处,蓝启仁又引魏婴到魏长泽和藏色散人留下的封印处,让魏婴祭拜父母,魏婴这才第一次知道父母的丧身之地。

     见魏婴跪在地上失声痛哭,怀桑和温情询问了一番,得知真相之后,也是唏嘘不已:“那江枫眠看着一副忠厚老实的样子,不想竟能做出这样的事来!也是苦了魏兄了!这十几年来都在仇人的眼皮底下,认贼作父,把仇人当亲人,这一下子怎么受得了?”

     温情道:“受不了也要受!这是他的命,没有人能够替得了他!”

      待魏婴拜祭完爹娘,众人便随着魏婴一起上了乱葬岗。这一次怀桑依然是很胆小,只是在场五人,除了他自己外,蓝启仁和蓝湛他不敢靠近,魏兄本来是一个很好的护盾的,却在含光君犹如利刃般的目光下缩回了手。最后,怀桑只能扒拉着温情咿呀鬼叫着上了乱葬岗。

      温情:“……”

      来到伏魔洞,众人便开始四处参观起来。看着空空如也的伏魔洞,不说蓝湛心如刀绞,就连蓝启仁也一片沧然:当初 ,忘机和无羡渡劫之后,他也随大家一起去了伏魔洞参观。当时伏魔洞的布置虽然不甚华丽,可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住起来倒是舒舒服服的。可是现在,这伏魔洞却是空空如也!蓝启仁不着痕迹看了魏婴一眼:这孩子,在他不知道的时候不知道吃了多少苦!

      众人转了一圈,见实在没什么可看的,只是熟悉了一下地形,便从乾坤袋里拿出东西来在洞内布置起来了。

      经过两天的时间,各人依自己心意在伏魔洞里隔出了自己的房间,并布置好了,于是魏婴也开始了他来乱葬岗的最终目的——炼制温宁了。

      见蓝启仁拿出大魏婴为他准备的完整的鬼道功法给魏婴,又拿出大蓝湛的修炼心得给蓝湛,并指点二人修炼,怀桑和温情这才知道眼前的蓝启仁竟然是从未来回来的!

      怀桑也顾不得蓝启仁的威严了,直围着蓝启仁打听未来的事,当听到未来聂氏在魏婴的帮助下改良刀法,彻底解决刀灵之祸后,高兴的挖耳挠腮,都不知道要干什么了!再听到他大哥娶了温情,生下一男一女两个侄儿后,更是如梦初醒,一双眼睛滴溜溜的转,不知心里又打了多少个主意了!

     又过数日,蓝曦臣和聂明玦传讯过来,已经抓到薛洋了,众人这才聚在一起商议。蓝启仁道:“现在已经抓到薛洋了,很快炼尸场的位置就能问出来了。到时候抓人的事曦臣负责,可后续炼尸场的处理恐怕还需要无羡你的帮助,无羡,你随我一起去。”

      魏婴道:“这个没问题!温宁现在只需要留在血池里吸收怨气就行了。只是这乱葬岗是用我的元神镇压的,如果我离开的话,三两天的话还可以 ,如果时间太长了,这满山的邪祟没有我的镇压,就会恢复原状,暴动起来,到时这乱葬岗就不安全了!”

      怀桑道:“这没问题!我有些担心大哥,我跟你们一起去!”

      蓝湛道:“你在何处,我便在何处!”

      魏婴灿然一笑。

      温情则道:“那我就留在乱葬岗下的民居里借住,等你们回来再接我上来。”

      众人计议停当,收拾了一下,魏婴又把伏魔洞封印了,把温情送到山下,便御剑去和蓝曦臣、聂明玦他们会合了。

      另一边,蓝曦臣和聂明玦在得知薛洋喜甜食,尤其喜米酒汤圆和糖后,便打听了兰陵最好的几家米酒汤圆和糖的铺子,悄悄的派人埋伏在周围,等着薛洋上门。此时的薛洋还没有后世的恶名,不过一个平平无奇的修士,没什么引人注目的,所以也没有特意隐藏行踪,于是没几天,就发现了薛洋的踪迹。

      聂明玦和蓝曦臣大喜,趁着薛洋再次买糖的时候跟了上去,在偏僻之地把薛洋绑了。这薛洋倒也乖巧,虽然暴虐成性,却是问什么说什么,一点要为金光善遮掩的意思都没有,于是很快聂明玦和蓝曦臣就得到了炼尸场的下落。

     为了妥善起见,两人先派人悄悄接近炼尸场,确认真伪。蓝启仁四人到时,一个聂氏门生正在向聂明玦和蓝曦臣报告:“这几天一直都有人被送进去。有时多,有时少,少则三五人,多则十余人,一直只有进 没有出……”

     听到门生报告,蓝启仁和蓝湛、魏婴、怀桑过来了,两人忙迎了出去。双方见完礼,蓝启仁询问事情进度,聂明玦道:“可以确定,那确实就是炼尸场了!”

      蓝启仁道:“既如此,打铁趁热,莫要迟则生变!”

     聂明玦和蓝曦臣连忙称是,两家宗主趁着夜色调兵,把炼尸场团团包围,待众门生歇息过后,在清晨发动攻击,拿下了炼尸场。

      拿下炼尸场以后,进入炼尸场的蓝聂两家门生被里面的惨状惊呆了,就算是经常夜猎,见过无数腐尸的蓝聂两家门生弟子也忍不住呕吐起来,聂明玦更是暴怒异常,若不是有玉佩压制,只怕要当场走火入魔了!

      反倒是蓝曦臣,在得知这炼尸场是由金光瑶负责,而且金光瑶也经常过来之后,不但没有暴怒,反而像是另一只鞋子终于掉落在地上了一样,反而松了一口气,平静起来。

      经过一番审讯之后,得知明天就是金光瑶定期来查看的日子,蓝曦臣和大家商议了一下,决定就在这里把金光瑶当场拿获。于是众人马上又忙着把炼尸场恢复成原样,静候着敛芳尊大驾。

小剧场:曦臣秋雁共入梦12

评论(22)

热度(3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