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111

春日宴番外59

教侄9

      待蓝湛整理好情绪,两人把自己收拾了一下,慢慢的回到了营地这边。蓝氏的弟子们见了,告诉他们赤锋尊已经找了魏公子好久了。

      魏婴和蓝湛相视一眼,知道这是赤锋尊为了玉佩之事找上门了。不过这不是什么急事,时已近午,两个人便打算先吃了一顿早兼午饭,再去见赤锋尊。

      只是这早兼午饭才刚吃了一半,就见一个身影从外面飞奔进房间,直扑到魏婴身上拖着哭腔道:“魏兄,救命啊!”

      魏婴正一手拿碗一手拿筷的吃饭,突然被人这么一扑,到是吓了一跳,连忙把碗筷高高举起,低头一看,是聂怀桑,没好气的用右手手背把聂怀桑推开,继续边吃边道:“说吧,你又怎么了?”

      聂怀桑嘿嘿一笑,刚想嬉皮笑脸的跟他魏兄哈啦几句,就感觉一道锐利的目光盯着他的后背,把他的背后盯的有点发寒。聂怀桑转过身来一看,竟然是含光君,马上坐的笔直笔直的,心想:怎么含光君也在这里?还和魏兄同案而食?看样子还相处甚欢……

      聂怀桑心里转过无数个念头,表面上却是可怜兮兮的道出缘由。原来却是聂明玦昨晚发现了玉佩的妙用之后,便知道魏婴对聂氏的重要性,只是昨天和曦臣谈过之后,时间太晚了,不宜拜访,所以今天早上来找魏婴。只是聂明玦遍寻营地之后,却不见魏婴,心里焦急万分。

      聂怀桑听说大哥在找魏兄,觉得奇怪,便来问大哥发生什么事。聂明玦便把玉佩之事与怀桑说了,又把玉佩拿予怀桑看。

      怀桑是聂家唯一的继承人,自然是知道刀灵之事的,见了玉佩,马上就知道事关重大,忙安慰大哥道:“大哥,昔日我和魏兄同窗而学,对魏兄有一定的了解。魏兄此人看似放浪不羁,实则极其的单纯善良,乐于助人。只要我们真心的好言好语的相求,他一定会帮我们的!不如这样,让我去和魏兄相谈此事可好?”

      聂明玦这才想起怀桑和魏婴一起听学之事来,忙问道:“怀桑,你当初和魏公子一起听学,你们交情怎么样?”

      怀桑道:“还算不错!”

      聂明玦现出一丝喜色,道:“好!怀桑,那这件事就交给你了!你记住了,事关我聂氏的生死存亡,无论用什么方法,哪怕倾尽我聂氏所有,都一定要求得魏公子的帮助!”

      聂怀桑也神色一正,对聂明玦行了一个大礼道:“是,大哥!”

       二人正说着,聂明玦留在外面等魏婴的门生过来报告魏公子回来了,如今正在房间用膳。聂氏兄弟对视一眼,怀桑对大哥行了一礼,道:“大哥,我去了!”

      聂明玦道:“好好谈!”

      于是怀桑就来找魏婴,就有了刚才的那一幕。当下怀桑就把自家刀灵之事和盘托出,而后哭唧唧的道:“魏兄,你是知道我的。我自幼父母双亡,是大哥把我带大的,大哥是我仅有的亲人了!而且就我这被狗啃了的天资,一旦大哥不在了,你让我怎么活啊?魏兄,你一定要帮帮我!”

     说着就伸出手想拉魏婴,却仿佛像是感觉到了什么,转头一看,却见蓝湛用如同看死人一样的眼神看着他,刚伸出去的手立刻闪电一样收回,这才见蓝湛的眼神缓和了几分。怀桑再看,却见蓝湛已经转向魏婴,伸手给魏婴夹了几筷子菜,道:“先吃饭!”

      虽然含光君脸上还是面无表情,眼中的温柔和情义却是瞎子都能看的出来的!怀桑心中一惊,“唰”的用扇子遮住脸,心里“砰砰”的跳着:这含光君竟然对魏兄……

      过了一会儿,怀桑兴致勃勃的从扇子后面露出一双眼睛,悄悄地看向魏兄,只见魏兄眉眼俱笑的接过含光君夹的菜就往嘴里送,看那开心的样子,大概连菜是什么味道都吃不出来吧!哦,不,应该是能吃出来的,只不过那菜应该只有一个味道,那就是甜——腻!

      怀桑万万没想到,皎皎君子的含光君竟然看上了声名狼藉的魏兄!不过回头想想,也不是没有预兆的!当初听学的时候魏兄就爱黏着含光君,而含光君对魏兄也是与别个不同。只是这三年多以来,修真界一直流传着含光君与魏兄水火不容的传言。可是只要有眼睛的人看到这场面,那都不会相信这种传言!

    这是水火不容吗?

      该不会是魏兄和含光君打情骂俏,让人误会了吧?

      怀桑牙疼的看着魏兄和含光君你侬我侬的吃了一顿早兼午饭,这才有幸得到他魏兄的垂青:“怀桑,这个玉佩只是可以清心凝神,对你家刀灵只能压制,不能治本。如果要治本,我必须要看看你家的刀法,找出原因才行,不然就只能用玉佩压制了。你回去和赤锋尊商量一下,看看可不可以把刀法给我看看。”

      怀桑道:“没问题!只要能解决刀灵之事,你怎么折腾都没问题!”

      魏婴道:“话虽如此,还是要先和赤锋尊说一声。”

      怀桑扇子一收,道:“行,我马上去问。”说着,怀桑便急急的向外奔了。过了一会儿,怀桑去而复回,手里还拿着一部聂氏刀法,道:“我大哥同意了!”

      说着,怀桑又对魏婴深深地行了一礼,道:“魏兄,拜托了!”

      魏婴收下刀法,拍了拍怀桑的肩膀,道:“放心,我必定尽力而为!”

      怀桑也点点头,道:“能得魏兄为友,是怀桑之幸,聂氏之幸!”

      魏婴被怀桑一本正经的道谢弄得有些不自在,便调转话题询问岐黄一脉和俘虏营的俘虏们怎么处理,怀桑便把今天早上蓝聂两家商议的结果说了一遍。魏婴甚感惊奇,看了蓝湛一眼,见蓝湛也摇摇头,遂道:“既然如此,那我们也去帮忙吧!”

      于是三人也出去帮忙甄别俘虏了。

      下午,聂明玦和蓝曦臣从不净世和云深不知处召的帮手过来了,聂明玦和蓝曦臣在交代了在表面上维持穷奇道的正常运行之后,就把全部事物都交给他们,而聂明玦和蓝曦臣则去伏击薛洋去了。

      由于温情心痛弟弟的去世,悲痛欲绝,魏婴无奈,答应了温情要想办法让温宁清醒起来,倒是让蓝启仁想起了秋雁所说的鬼将军一事。听了蓝启仁的话,魏婴眼前一亮,觉得这也是个办法,于是便和蓝湛、蓝启仁、温情以及本来无所事事,听到此事后大感兴趣,非要跟来看看的怀桑一起带着温宁的尸体直奔乱葬岗而来。

      到了夷陵小镇,众人停了下来,采购补充了一些在乱葬岗上生活必须品。蓝启仁招来魏婴和蓝湛,和怀桑、温情约好时辰在城门口相见之后,便带着二人离开了。

      魏婴和蓝湛跟在蓝启仁身后一阵挤眉弄眼。蓝启仁突然道:“魏婴,你对你父母可有了解?”

      魏婴忙上前道:“阿爹阿娘去世时,学生才四岁,对阿爹阿娘只有一个模糊的印象。江叔叔说我爹是他的兄弟,我娘是抱山散人弟子,我爹娘成亲后退出云梦江氏,成为散修,一起游历天下,其他的什么都没有说,虞夫人则说我爹是江家家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人对我提起过我爹娘的事!”

      蓝启仁点点头,道:“无羡,难道你就从来没有怀疑你的身世么?”

      魏婴疑惑道:“我的身世?”

      蓝启仁道:“如你所说,你爹是江氏家仆,虽然你娘是抱山散人的弟子,可她一旦嫁给你爹,那你娘也成了江家的奴才了!既然你爹娘已经决定了在成亲后退出云梦江氏,成为散修云游天下,那你爹为什么不先退出云梦江氏,以散修之身迎娶你娘,而非要和你娘成亲之后再退出云梦江氏,让你娘也受一回辱,当一回江家的奴才呢?这是个男人都不能做出这样的事吧!”

      魏婴一愣,脚步停了下来。蓝湛担心的看着他,道:“魏婴?”

      蓝启仁也停了下来看着他。

      魏婴拍了拍蓝湛的手,对蓝启仁行了一礼道:“请先生指点。”

      蓝启仁点点头,继续向前走道:“你爹能这样做无非是以下几个原因:其一,你爹根本就不是江氏家仆,无论是否退出,你爹和你娘成亲之后都不会对你娘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其二,你爹是江氏家仆,可他并没有离开云梦江氏的打算,同样的,这样以来,无论什么时候成亲,都改变不了你娘那奴仆的身份,所以你爹娘才会在你爹还是奴仆时成亲。可这样以来,就有一个问题了,那就是你爹在成亲时还没有离开云梦江氏的打算,那是什么,让你爹娘在成亲后那么短的时间作出截然相反的决定,离开云梦江氏呢?当初,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其三,就是一、二两者皆有之!也就是说,你爹既不是家仆,在成亲之后又发生了什么事,导致你爹娘退出云梦江氏!”

    “这三种情况,第一种,你爹根本就不是家仆,云梦江氏的人却在你面前说你爹是家仆,这是子前骂父,是任何一个身为人子的人都无法接受的!为人子者,必须拼命保护父母的清誉,否则就是不孝。不孝之人,是很难在天地之间立足的!”

  

  

  

  

  

小剧场:曦臣秋雁共入梦10

评论(34)

热度(3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