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111

春日宴番外56

教侄6

      蓝启仁命留守的蓝聂两家门生帮忙接手岐黄一脉族人,为他们安排疗伤食宿诸事,便对魏婴道:“无羡,你过来。”

魏婴看了蓝湛一眼,蓝湛点了点头,二人便随蓝启仁来到一个空房间。

      魏婴上前一步行礼道:“先生!不知先生唤学生前来有何吩咐?”

      蓝启仁坐在案前点了点头,取出一枚清心玉佩推了过去。这玉佩是未来的无羡制作的,由于效用极佳,而青蘅君、蓝启仁、蓝曦臣他们身为蓝氏核心,每个人都有一大群手下,为了方便他们赏赐手下,所以他们每个人魏婴都送了一大把。至于其他人,除了凌秋雁和聂氏兄弟外,就只能去畅意阁去买大路货了。

      魏婴不解的接过玉佩,仔细一看,便惊喜的道:“这玉佩……这阵法……”

      一旁蓝湛见了,道:“魏婴?”

      魏婴忙把玉佩拿给蓝湛看:“蓝湛,你看,这玉佩上的阵法有着极强的清心凝神之效,对我有极好的作用。我现在只是拿着这只玉佩,都觉得神清气爽,要是有了这个,我基本上就不用担心失控的事了!”

      蓝湛闻言,亦是满腔欢喜,立刻眼巴巴的看向蓝启仁:“叔父!”

      蓝启仁点了点头,蓝湛大喜,马上对蓝启仁行了一个大礼,又伸手揪过正在研究玉佩的魏婴,道:“快,魏婴,快谢谢叔父!”

      魏婴被蓝湛从研究状态里揪出来,整个人还是懵的,不过既然蓝湛让他谢谢蓝先生,那他就谢谢蓝先生就准没错,赶忙上前谢了蓝先生,转头才问蓝湛,道:“蓝湛,我谢蓝先生些什么啊?”

      蓝湛道:“叔父把玉佩送给你了!”

      魏婴一愣,看看玉佩,又看看蓝先生,这才又欣喜若狂的连声道谢道:“谢谢先生!谢谢先生!”

      蓝启仁抚了抚胡须道:“这没什么!这玉佩本来就是你送予老夫的,如今不过是物归原主罢了!”

    “物归原主?”魏婴又看了看玉佩,他很确定他并没有送这么一方玉佩给蓝启仁。

      蓝启仁道:“当然,不是现在的你送给我的,而是未来的你送给我的。”

      魏婴懵了:“未来的我?”

      蓝启仁道:“老夫也并非此间的蓝启仁,而是二十余年之后的蓝启仁,因故借助于一件宝物,这才得以穿越二十余年的时光,回到了现在。这玉佩,便是在未来时,你赠予老夫之物!”

      听闻蓝启仁此言,魏婴和蓝湛同时瞪大了双眼:“未来的蓝先生!”

     “未来的叔父!”

      二人愣了一下,魏婴率先反应了过来,凑了上来道:“先生,未来是怎么样的啊?”

      蓝启仁看了魏婴一眼,道:“你问的是哪方面?”

       魏婴一愣:哪方面?

       旁边蓝湛忙问道:“叔父,未来魏婴如何?”

      蓝启仁抚了抚胡子,道:“无羡啊,他在未来和你结为道侣,一起在云深不知处自由散漫的生活!”

      说到“自由散漫”这四个字的时候,蓝启仁还不忘狠狠地瞪了魏婴一眼。

      魏婴被蓝启仁瞪的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然后才反应过来,指着蓝湛问道:“我和小古板结为道侣?我和小古板结为道侣了?”

      蓝启仁肯定的点点头。

      魏婴和蓝湛一下子呆住了。

      蓝湛心中狂喜,虽然脸上还是一副呆住了的样子,可一颗心却“砰砰”的跳着,两只耳朵也殷红如血。而魏婴则是迷迷糊糊的想着:我竟然和蓝湛结成道侣了!蓝湛……

      魏婴悄悄地瞄了蓝湛一眼,刚好蓝湛也在瞄他,两人视线一碰,又马上如触电一般缩了回去。嗯,如果是蓝湛的话,也不是不可以!想到这里,魏婴的嘴角不由的翘了起来。

      而蓝湛狂喜过后,又担心魏婴的反应,一直注视着魏婴,此刻见到魏婴上翘的嘴角,一颗心才放了下来,脸上也露出笑容,把魏婴看的更迷糊了。

      突然,魏婴跳到蓝湛身上,八爪鱼似的把蓝湛抱的死死,道:“蓝湛,你是我的!”

    蓝湛的笑容益发灿烂了,双手保住魏婴,道:“嗯,你的!”

      魏婴越发得寸进尺:“以后你不许对别人笑!”

      蓝湛道:“嗯!”

      魏婴又道:“只可以对着我笑!”

      蓝湛道:“好!”

      两个人抱着还想再温存一会儿,突然传来一阵“咳咳”声,两人扭头一看,却是蓝启仁正在扭着头看向一边在咳着。两个人老脸一红,马上触电一般分开,一个看向地面,一个看向屋顶,好似屋顶的房梁上开出一朵花似的!

      蓝启仁又清了清嗓子,道:“无羡,我把你送给我的清心玉佩送了一个给赤锋尊。”

      魏婴无所谓的攀到案前道:“那就送呗!既然是未来的我送给了先生,那就是先生的,先生可以随意处置。”

     蓝启仁恨铁不成钢的盯着魏婴,把魏婴盯的心里毛毛的,立马弹了起来,规规矩矩的站好,道:“学生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蓝启仁顺了顺气,道:“以前让你上礼仪课修真史家族谱系权谋课,你偏偏去睡觉,现在好了,遇上事什么都不懂了吧!”

      魏婴一听,还真有事!马上乖乖的上前请教,并表示回云深不知处后,一定会把当初拉下的课程补上,这才捋顺了蓝启仁的毛,道:“聂氏与一般修士不同,他们用的是刀法。可他们的刀法有缺,习练之后,就会产生一种煞气,慢慢形成刀灵,与人配合,发出巨大威力,缺点就是煞气会浸染心神,使人走火入魔,最终爆体而亡。”

     “所以,历代聂氏的人都不长寿!越是刀法精湛,修为高深,死的就越快!因此,你的玉佩对聂氏的人有着重大作用,有了这个玉佩,聂氏的人就不会那么早死了!”

      魏婴没想到一个玉佩竟然有那么大的作用。

      蓝启仁又道:“今天下午的时候你说你修鬼道,百家不容,其实不然,至少我蓝氏和聂氏就不会容不下你!”

      魏婴来了兴趣:“哦?”

      蓝启仁道:“我蓝氏就不说了,就说聂氏。聂氏本身就不是练剑的,而是用刀的。当今之世,有一些人自认为剑才是正宗,其他都是外道,然聂氏必然不会这么认为的,不然,他们岂不是反对他们自己了么?”

     “世人皆知,聂氏乃是正直之士,赤锋尊更是出了名的刚直不阿,倘若能够得赤锋尊为你说一句话,你断不至于落到如此境界!不但赤锋尊如此,世上还有很多人是能够真正的判断是非的!只是你自从修习鬼道之后,便自认为不容于百家,自己把自己封锁起来,不与别人接触,以至于大家都对你不了解,只能听信谣言,人云亦云。”

     “可以说,你落到今天的地步,你自己是有很大的责任的!不然的话,如果你不在躲避大家,不再张牙舞爪,而是来到大家面前大大方方的展示自己,别的不说,我蓝氏就不会容不下你,而聂氏也不会容不下你!”

     “当今修真界,以金、聂、蓝、江四家为首,其下多为这四家的附属,只要有蓝聂两家为你发声,其麾下的附属家族必然景从,这样一来,你的处境还会像现在这样艰难吗?”

      魏婴听了,感动不已,向蓝启仁深深地行了个礼,道:“多谢先生为学生绸缪。”

      蓝启仁点了点头,道:“想来赤锋尊很快就会找你谈话的,你先拿着玉佩去研究研究吧!这玉佩上的阵法本来就是为你所创,如今既有实物,想来你很快就能够研究出来。”

      魏婴道是,又与蓝湛上前行礼告退。刚出房间门,魏婴就扑到蓝湛身上紧紧抱住蓝湛:“蓝湛——蓝湛!蓝湛……”

      蓝湛则是回了一串的“我在!”

      半晌,魏婴才松开蓝湛道:“蓝湛,你叔父真好!当然,你更好!”

      蓝湛道:“你也好!”

      魏婴笑眯了眼,道:“嗯!我们都好!对了,刚才在里面我们说过了,你是我的!不许反悔!”

      蓝湛把魏婴紧紧圈在怀里道:“不反悔!”

      两人还欲再说些甜言蜜语的,忽然从房间里传来两声蓝启仁的咳嗽声,表示隔墙有耳。魏婴吐了吐舌头,拉起蓝湛就远远的跑了。

      大雨下了半夜,直到凌晨才停。

      清晨,蓝启仁简单的用过早餐之后,便和聂明玦、蓝曦臣碰头了。

      蓝启仁道:“聂宗主,老夫记得当初射日之征胜利后,百家共议,对残余的温氏之人的处置是:罪大恶极者,处死;有罪但罪不及死者,判为苦役,由各家看管;其余只是被温氏牵累,自身并无罪孽的仁善之士和老弱妇孺们则是在岐山画出一角,将之驱逐至此居住,任其自生自灭,是这样吧?为何如今本该在驱逐地自生自灭的温氏岐黄一脉会呆在要受苦役的温氏俘虏营里?”

     “既然当初并没有定她们的罪,那她们便是平民。擅自抓平民来做苦役,还将之虐杀,赤锋尊以为如何?”

  

  

  

  

小剧场:曦臣秋雁共入梦7

评论(41)

热度(3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